欢迎访问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2019年低碳江苏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院士学术讲座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9/3/26  浏览次数:

    2019低碳江苏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院士学术讲座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 


    325日,由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主办的“2019低碳江苏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林业大学教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林产化学与材料国际创新高地,江苏省林业资源高效加工利用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化学生物学与功能材料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参与联合主办,南京林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承办会议。同期举办了“绿色化工与低碳江苏”主题院士学术讲座。

    在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由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组织策划,以低碳技术学科学术交流、产学研对接、科普宣传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于20191月启动筹划,并在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南京林业大学推出首站活动。系列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思想,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我省绿色环保与节能减排科学技术发展,提升产学研合作能力,引领行业技术发展。

    江苏省科协学术部部长李政、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子建、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理事长孙东平、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勇强、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所长周永红、南京林业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曹云峰等专家领导出席活动,来自江苏高校的三百余名师生代表参与活动。

    启动仪式上,勇强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李政部长对本次启动仪式的组织和召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省级学会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四服务一加强”职能定位进行了阐述,特别强调了学会在服务科技工作者能力建设方面的突出作用。

     

    孙东平理事长简要总结了学会2018年的工作内容,并提出2019年学会将重点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搭建高水平前沿学术交流平台,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等方面的工作展望,同时对南京林业大学承办本届启动仪式付出的前期努力表示感谢。


    周永红所长简要介绍了江苏省近年来在林产化学工业领域实施低碳、固碳领域取得的一些工作成果。他呼吁江苏省科技工作者应当加强产学研合作,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有利于促进我省经济绿色健康发展。

     

    启动仪式后,郭子建院士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带来了题为“金属化学生物学”的精彩报告。郭院士带领团队设计构筑了系列金属离子荧光探针,并通过建立和发展相关荧光成像方法,探明离子在体内迁移和富集的作用路径。报告又以铂类抗肿瘤配合物为例,介绍了新型铂类抗肿瘤配合物的设计、作用机制及其靶向输运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揭示了金属离子及其配合物在化学生物学研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蒋剑春院士向大家介绍了“农林生物质资源与炭材料技术发展”的工作报告。蒋院士从农林生物质资源研究背景、能源材料转化利用现状、转化技术现状等方面总结了农林生物质资源利用与技术发展现状,从宏观战略性规划与微观技术研究多角度提出了未来生物质利用领域发展理念与研究思路。

    本次会后,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还将与各会员单位、兄弟学会协同配合,在苏南、苏中、苏北等地区以科技交流、科学普及、产学研合作等不同活动形式,全面推进本年度“低碳江苏行”系列活动的开展,将该项活动打造成为省级科技活动品牌,将学会打造成为我省低碳技术工作者的优质平台。



    上一篇: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 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联合承办2019年度中国-白俄罗斯先进材料制备技术及应用学术论坛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18 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孝陵卫200号南京理工大学 电话:025-84390295 网站:www.lowcarbonchina.org.cn
        技术支持:南京网站建设-成旭通   
    您是本站第600214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