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2020绿色低碳创新发展论坛在宁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9 8:38:14  浏览次数:

    11月14日,绿色低碳创新发展论坛暨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南京市维景国际大酒店隆重举办,本次论坛由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主办,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信息职教集团、南京理工大学等多家单位承办。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李政部长出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教授,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生物医药园区联盟特邀研究员范晓东高级工程师,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陆勇教授,江苏省汽车经销商商会秘书长秦有跃先生等百余名国内知名专家、企业家代表和高校师生受邀参加会议。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理事长孙东平教授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李政部长、陆勇教授分别为此次论坛致辞,俄罗斯瓦金瓦西里耶维奇院士等等海外知名教授特为此次论坛发来视频贺信。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绿色低碳发展,关乎人类未来”,俞书宏院士向参会代表作了题为“塑料污染与可持续材料的研制”的大会报告。俞院士从微塑料严重的环境、生态危害性出发提出了天然生物质纤维材料在替代传统石化制品方面的潜在价值。同时,俞院士向我们展示了生物质纤维素在合成高强度结构材料方面所具有的独特优势,并呼吁建材行业使用生物质结构材料替代传统的木塑制品从而提高家居材料的低碳、环保特性。随后,江苏海洋大学副校长许兴友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桑树勋教授、南京大学赵良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防化研究所朱勇兵高级工程师、江苏科技大学于超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领域阐述了低碳技术和低碳理念对资源综合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所产生的重要推动作用。会上,参会代表就低碳经济、低碳生活助推社会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实现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论坛的圆满举办为全省低碳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学习低碳前沿技术的宝贵机会;为企业实现低碳转型和发展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技术方案;为全社会深入贯彻低碳生活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


    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力主推动我省绿色、低碳经济快速发展,近年来学会积极整合科研学术、产业技术、商会架构等各方资源,打造“低碳江苏行”品牌活动。本次论坛作为“低碳江苏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省低碳技术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同时为倡导低碳生活理念、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地贡献。


    上一篇: 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秘书处关于招聘1名专职干事的公告
    下一篇: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杨超研究员应邀来校讲学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18 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孝陵卫200号南京理工大学 电话:025-84390295 网站:www.lowcarbonchina.org.cn
        技术支持:南京网站建设-成旭通   
    您是本站第599859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