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第九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绿色低碳发展分论坛暨2022年度江苏省新材料技术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澄举办
    发布时间:2023/3/15 19:46:00  浏览次数:

    3月3日,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理事会2023年度第一次会议在江阴市黄嘉喜来登酒店召开,会议由孙东平理事长主持。学会秘书长徐旭冉作了《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在2022年的主要工作和财务情况,并对学会和秘书处2023年度的工作计划和要点进行了汇报。各专委会代表也就2022年度的专委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代表审议并一致通过了这些报告内容。在会上,孙东平理事长还就今年即将到来的学会换届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各理事积极大力发展新的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支持年中换届选举。同时,本次会议还就未来的科普工作和新的专委会设立工作进行了讨论。



    3月4日,第九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绿色低碳发展分论坛暨2022年度江苏省新材料技术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江阴市举办。此次论坛由江苏省科协、南京理工大学、江阴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无锡市科协、江阴市科协、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等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谢毅,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锋,江苏省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崔锋,无锡市科协副主席张鹏飞,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党工委书记易文斌,江阴市科协主席谈海平等出席论坛,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的理事等百余名国内知名专家、兄弟学会代表、企业家代表和高校师生等百余人受邀参加此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理事长孙东平主持。



    开幕式上,魏锋副市长、易文斌书记、崔锋副主任、张鹏飞副主席分别为此次论坛致辞。随后,由江苏省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崔锋、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锋、江阴临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严建定、南理工江阴校区党工委书记易文斌共同为“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科技服务站”揭牌。



    本次论坛以“推进美丽江苏建设,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为主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院士,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咸漠研究员,华东理工大学庄英萍教授、修光利教授等21名省内外从事低碳技术研究的专家学者,围绕绿色低碳新材料、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作了8场大会报告、12场专题报告,并与参会的绿色低碳技术应用领域的相关企业家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助力绿色低碳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协同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教授作《双碳目标下的能源新材料化学及产业化探索》报告。




    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咸漠研究员作《大宗化学品生物/化学融合转化》报告。




    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庄英萍教授作《合成生物学与绿色生物制造》报告。




    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教授作《大气污染治理的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路径》报告。



    在大会报告及专题报告环节,作报告的青年学者专家和与会人员频频互动,在轻松活跃的学术氛围中促进学术成果分享,绿色低碳新材料技术得到进一步交流与推广。



    本次论坛的圆满举办为全省低碳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学习低碳前沿技术的宝贵机会;为企业实现低碳转型和发展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技术方案;为相关企业实现碳达峰,迈向碳中和,提供了行动指南。

    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力主推动我省绿色、低碳经济快速发展,近年来学会得到江苏省科协大力支持,积极整合科研学术、产业技术、园区经济等各方资源,着力打造“低碳江苏行”品牌活动。本次论坛作为“低碳江苏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省低碳技术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同时为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关于推荐申报2023年度“江苏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项目的通知
    下一篇: 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举办生物基与生物医学材料学术交流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18 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孝陵卫200号南京理工大学 电话:025-84390295 网站:www.lowcarbonchina.org.cn
        技术支持:南京网站建设-成旭通   
    您是本站第600811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