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江苏省首个地级市低碳技术学会成立 ——盐城市低碳技术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5  浏览次数:


    盐城市低碳技术学会召开成立大会


    11月5日,盐城市低碳技术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土木馆报告厅举行。该学会在江苏省科协、盐城市政府、盐城市科协、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的支持下,由盐城工学院等单位联合发起成立,是我省首个市级低碳技术学会。

    本次会议上,省科协常委、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徐瀚文,省低碳技术学会理事长、南京理工大学孙东平教授,盐城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方海林教授,盐城市科协副主席高福华,盐城市民政局处长颜新春,盐城市低碳技术学会筹备组负责人、盐城工学院原副校长董跃进教授出席了会议,与会的还有单位会员代表和个人会员代表120余人。会议由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必千主持。


    方海林致辞。她指出,时代发展赋予了学会神圣的任务,希望学会秉承宗旨,遵守章程,强化自律,理清发展思路,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发展能力,全面推进低碳环保工作上新台阶,迈新步伐,取得新成绩。盐城工学院将继续大力支持学会开展工作,加快完善我市低碳技术的创新与发展,促进学会为我市生态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徐瀚文对市低碳技术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低碳绿色环保是生态城市建设关键词,也是盐城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的重要保障。对于学会未来的发展,他提出五点希望:一要强化党对协会的政治引领,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根本要求;二要充分发挥学会的学术引领作用,打造有影响力的学术活动品牌;三要充分发挥社会的科普职能,精心打造科普资源的共享平台;四要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在服务科技人才上创新举措;五要坚持依章办会,在组织建设上展现新面貌,在全市树立学会典范,为接得住办得好政府转移的职能和各项社会事务提供组织保障。


    孙东平代表省级学会对江苏省科协多年来对低碳技术行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学会各发起单位的前期筹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盐城市低碳技术学会找准工作定位,开展科技攻关,着力提升科技对推进节能减排、低碳生态发展的支撑能力。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倡导低碳生产、低碳生活、低碳消费,努力为保护生态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该学会作为我省低碳技术行业地域化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将为省内其他地区的社会组织建设工作提供宝贵的实践经验。



    高福华宣读市科协关于同意成立盐城市低碳技术学会的批复,我校环境学院院长严金龙教授就学会筹备成立阶段的情况作了工作汇报。大会审议通过了《盐城市低碳技术学会章程》、《盐城市低碳技术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盐城市低碳技术学会会费收缴和使用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学会理事会。经过理事会选举,董跃进当选为理事长,刘必千、成敦杰、刘怀平、沈玉阳、严金龙、宋大帅当选为副理事长等学会负责人。


    颜新春对学会的日常管理提出要求,学会要严格依法监督管理,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内部管理制度,完善学会运行机制,按程序修改章程并及时报市民政部门审核备案。


    董跃进表示,低碳技术学会新一届理事会一定会敬业奉献,求真务实,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努力发挥政府、高校及研究院所与低碳产业领域“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强化管理,提升改革创新、发展能力,健全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社会监督管理机制,积极稳妥地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工作,参与生态治理创新,在改革和发展中发挥学会的优势和作用。


    盐城市第七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战略部署,2018年确立了“两海两绿”新路径推进发展。近年来,盐城市在新能源、节能环保、电动汽车和碳交易项目等发展低碳经济方面有了良好的发展基础。盐城市低碳技术学会的成立,标志着全市绿色生态发展步入了一个新阶段,将成为积极建言献策的智囊、联络社会各界的纽带。






    上一篇: 2018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暨江苏省生态环境高质量主题论坛在镇江召开
    下一篇: 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召开 2018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18 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孝陵卫200号南京理工大学 电话:025-84390295 网站:www.lowcarbonchina.org.cn
        技术支持:南京网站建设-成旭通   
    您是本站第602952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