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召开 2018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24  浏览次数:


    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召开2018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


    2018年11月24日下午,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在南京理工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了本年度第二次会议。江苏省科协学会部岳智顺处长出席会议,学会常务理事成员、监事、秘书处工作人员及部分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常务理事会议根据学会章程及省级学会管理规定要求,结合2018年下半年度年度学会日常工作计划召开。会议围绕学会工作小结、专业委员会建设等议题展开讨论。会议由学会理事长孙东平教授主持。



    首先,学会秘书处向会议代表汇报了2018年下半年学会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和2019年运营管理重点工作计划。目前学会的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已正式上线,通过理事会联络员制度的建设,下阶段将重点围绕网络交流平台建设工作,以提高学会的社会影响力度。本次会上,组成了以理事长牵头,各常务理事参与的《江苏低碳技术》(拟)内刊筹建小组,初步计划在2019年3月前完成学会内刊首期的发布。



    随后,会议讨论并表决通过了学会《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依据管理办法要求,研究了学会专业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的基本构架,并讨论通过了首批新能源、新材料、工业低碳技术和低碳建筑四个方向专业委员会的建设计划,下一阶段将有相关会员单位分别牵头展开筹建工作。

    会上,盐城市低碳技术学会、盐城工学院董跃进教授向会议代表简要介绍了盐城市筹建省内首个市级低碳技术学会的基本情况。





    本次会上,江苏科技大学袁爱华院长向会议代表介绍了镇江市低碳产业技术研究院筹建的基本情况,作为学会参与共建的产学研合作机构,该研究院的落地将为支撑科技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发挥重大作用。日前,该研究院首批专业所已通过专项论证会专家论证,先期围绕“先进电子信息材料应用技术”和“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投入建设。



        本次会议还集中讨论了关于开展青年“托举工程”实施计划、省级科技奖推荐申报计划、会员发展与学会财务管理等有关工作。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各常务理事单位将在会后分工落实各项计划。




    会议最后,岳智顺处长作总结发言。他对学会2018年的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学会工作应当紧紧抓住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核心职责。他认为,学会应当进一步找准自身发展定位,加快规范学会制度建设,抓住低碳技术的“黄金时期”打造精品项目,真正实现对科技工作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 江苏省首个地级市低碳技术学会成立 ——盐城市低碳技术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下一篇: 祖国恩泽重于山——记王泽山院士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18 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孝陵卫200号南京理工大学 电话:025-84390295 网站:www.lowcarbonchina.org.cn
        技术支持:南京网站建设-成旭通   
    您是本站第602202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