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杨超研究员应邀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0/12/9 10:26:55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7日,应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杨超研究员来南京理工大学讲学,上午10:00在化工学院C302做了题为“反应器工程:从理论模型到工业应用”的学术报告,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师生5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理事长、化工学院孙东平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

    杨超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中国科学院过程研究所的发展历程,进而围绕化工反应过程展开此次报告,其中涉及化学反应过程、多相流体力学、多相反应器等。杨超重点讲解了如何通过过程强化和过程优化,实现多相复杂反应器、分离器的科学设计和放大,努力解决化工生产和放大过程中由于“三传一反”引起的常见难题,并提出了数值模拟新方法和建立多相反应器模型,实现多相反应器和反应结晶器的混合、流动、传递等。除此之外还和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在研究过程中的感悟与体会。在最后的互动中,杨超也细心解答了师生们的疑问。

    报告人简介:杨超,1971年生,博士、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国家重点基金等项目。曾获2009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5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6年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上一篇: 2020绿色低碳创新发展论坛在宁举办
    下一篇: 2020 江苏省新材料技术青年科学家论坛成功召开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18 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孝陵卫200号南京理工大学 电话:025-84390295 网站:www.lowcarbonchina.org.cn
        技术支持:南京网站建设-成旭通   
    您是本站第602080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