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2021学术年会暨绿色低碳发展论坛在宁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22 13:49:31  浏览次数:

    12月18日,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理事会2021年度第二次会议在南京市维景国际大酒店召开,会议由孙东平理事长主持。学会秘书长徐旭冉作了《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2021年的主要工作,包括学会主办或协办的一些重点科技活动、专委会发展情况、秘书处工作情况等。同时,会议审议通过了设立 “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专委会”的决定。会议还对学会未来2022年的重点工作及发展方向作出了规划与部署。

    12月19日,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2021学术年会暨绿色低碳发展论坛在南京市维景国际大酒店隆重举办,本次论坛由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和南京理工大学主办,南京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和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生物基复合材料专委会承办。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二级巡视员李政部长,南京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杨道涛常务副主席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蒋剑春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院长杨为民教授,中北大学原校长刘有智教授,苏州大学副校长姚建林教授、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的理事等百余名国内知名专家、兄弟学会代表、企业家代表和高校师生受邀参加会议。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理事长孙东平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上,杨道涛副主席、李政部长分别为此次论坛致辞。随后,由蒋剑春院士和杨为民院士为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专委会”揭牌,并颁发专委会聘书。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通过技术创新、制度创新、产业转型、新能源开发等多种手段、推动低碳技术应用、发展低碳经济、倡导低碳生活、追求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双赢的社会发展形态”。蒋剑春院士向参会代表作了题为“创新生物质绿色技术 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的大会报告。蒋院士从当前中国的“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出发,为我们介绍了我国从建国开始到现在的有机热解转化的技术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我国有机固体废弃物热解转化技术的发展状况,同时指出了如今热解技术的成就以及不足之处,并从国情出发为我国未来的有机固体废弃物的处理做了简要规划。接下来,杨为民院士也向参会代表作了题为“原料多元化的乙苯绿色生产技术”的大会报告。杨院士则从绿色化工出发,向我们介绍了他和他的团队关于原料多元化乙苯技术的研究,包括以煤基焦化苯和生物乙醇为原料生产乙苯的新工艺,“分子筛二次转晶”、“酸中心超稳化”等高性能乙苯催化剂制备核心技术,以求解决传统乙苯生产技术对环境的危害问题。中国矿业大学桑树勋教授也作了题为“煤炭行业低碳化发展与CCUS”的报告,桑教授向我们介绍了当前“双碳”背景下国家对“煤炭行业低碳化”的重大需求及其面临的重大挑战,以及 “CCUS”技术在减少碳排放中的应用前景。

    会上,中北大学原校长刘有智教授、苏州大学副校长姚建林教授、东南大学赵伶玲教授、东南大学吴富根教授、南京理工大学陈胜教授等专家学者也分别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领域阐述了“双碳”背景下低碳技术和低碳理念对资源综合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所产生的重要推动作用。参会代表就低碳技术、低碳经济助推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论坛的圆满举办为全省低碳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学习低碳前沿技术的宝贵机会;为企业实现低碳转型和发展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技术方案;为相关企业实现碳达峰,迈向碳中和,提供了行动指南。

    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力主推动我省绿色、低碳经济快速发展,近年来学会得到江苏省科协大力支持,积极整合科研学术、产业技术、园区经济等各方资源,着力打造“低碳江苏行”品牌活动。本次论坛作为“低碳江苏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省低碳技术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同时为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孙东平理事长主持学会理事会2021年度第二次会议



    学会秘书长徐旭冉作年度工作报告


    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理事长孙东平教授致开幕词


    南理工科协杨道涛常务副主席致欢迎辞


    江苏省科协李政部长致辞




    蒋剑春院士与杨为民院士为“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专委会”揭牌


    蒋剑春院士作大会主旨报告


    杨为民院士作大会主旨报告


    本次论坛合影留念










    上一篇: 学会理事长孙东平教授一行走访连云港市有关企业
    下一篇: 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召开2022年工作计划研讨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18 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孝陵卫200号南京理工大学 电话:025-84390295 网站:www.lowcarbonchina.org.cn
        技术支持:南京网站建设-成旭通   
    您是本站第602374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