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服务 > 技术推广
    技术服务  
    技术咨询  
    技术推广  
     
    技术推广
    尼山特色小镇—绿色装配式农房研究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次数:

    随着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推进,我国农房建设逐年增加,但普遍存在建筑质量差、缺乏设计、不舒适等问题,在抗震性能、安全性能、卫生条件、配套设施等方面存在缺陷,亟待解决。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基于本公司尼山特色小镇的建设需求,我公司组织相关技术人员致力研究绿色装配式农房,将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结合在一起,坚持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

    绿色建筑主要包括“节地、节能、节水、节材”等方面,经过不断的收集资料、工艺比选、现场勘查,研究发现,绿色建材、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太阳能热水系统、地源热泵空调系统、外围护保温系统、楼面保温隔声系统、新风系统、分散式污水处理系统等绿色建筑技术要点均可以很好的与装配式农房结合。其中,公司着重研究了太阳能光伏在装配式农房中的应用,将太阳能的发电机组完美的集结在建筑物上,其工作原理和普通的光伏发电系统完全一致,唯一的区别在于太阳能的组件既可以被当做系统的发电机,又可以当做建筑物的外围护结构。光伏组件与建筑的集成结合方式有光电屋顶、光电幕墙、光电采光顶和光电遮阳板等。

    根据现场勘测,尼山特色小镇位于北纬35.5°,铺设太阳电池阵列的最佳倾斜角度不应超过该角度;目前工程应用的太阳电池组件主要为晶体硅电池组件非晶硅薄膜 BIPV 构件,晶体硅转换效率高,但其产品透光性差,颜色难以满足建筑对美观方面的追求;非晶硅目前转换效率低于晶体硅,但透光性好,颜色更接近建筑的要求,同时成本低,尺寸大,适合大规模化生产,是未来光伏建筑一体化的发展方向;家庭使用的并网光伏系统中,光伏方阵所发出的电能,主要供给用户负载使用,多余部分输入电网。

        太阳能光伏与装配式建筑结合的优点有:既可替代传统的后装式光伏,又易于维修、安装;便于标准化、大规模生产;节约建材、降低太阳能组件安装难度;成功解决了后装式光伏系统易造成原构件开裂、渗水,影响美观等难题;故可以推广使用。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新型电池有望让太阳能利用更高效更便宜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18 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孝陵卫200号南京理工大学 电话:025-84390295 网站:www.lowcarbonchina.org.cn
        技术支持:南京网站建设-成旭通   
    您是本站第600266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