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学术交流  
    学术活动  
    专家论坛  
     
    学术活动
    海峡两岸低碳生态文明城市的发展与展望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次数:

    海峡两岸低碳生态文明城市的发展与展望


    “海峡两岸低碳生态文明城市的发展与展望”论坛于1011-16日在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圆满完成,本次论坛是教育部批准立项的2018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对台教育交流项目。


    1011日上午,学校隆重举行了“海峡两岸低碳生态文明城市的发展与展望”论坛开幕仪式,来自台湾东吴大学的专家学者,常州市台办、常州市明办、常州市政协文史委、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河海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常州校区科技与国际合作部负责人,以及企业管理学院师生1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河海大学港澳台事务办主任汪群代表学校对来自台湾东吴大学邱永和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常州市政府相关部门对河海大学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本次论坛的意义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分享双方最新科研学术成果,为我校创新人才培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提供有益的参考。

    本次论坛历时6天,来自台湾东吴大学邱永和教授及师生代表、国内高校专家和河海大学企业管理学院师生围绕论坛主题共开展了16场专题报告和学术交流,参与师生500余人次。南通大学成长春教授、东吴大学邱永和教授、原江苏省社科院院长宋林飞教授、上海对外贸易大学黄梅波教授、常州大学姜鸿教授、河海大学田泽教授等分别围绕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国区域经济与能源效率、苏南现代化理论与实践、“一带一路”倡议与基础设施建设、中美贸易战对全球物价和GDP影响、长江经济带能源消费碳排放效率与产业结构耦合关系等热点问题做专题报告。

    论坛期间,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以及下一步全面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东吴大学代表团还参观了河海大学校史馆和常州校区相关实验室,赴常州春秋淹城遗址公园、常州乱针绣博物馆、南京博物院等进行考察,深入认识和了解了中华五千年的灿烂文化。


    本次论坛就能源、生态与环境治理等领域展开的学术研讨,高度契合绿色发展的时代潮流,充分展现了海峡两岸学者的智慧和社会担当;论坛的成功举办,从握手走向携手,对于加强两校交流与协作,推进海峡两岸科技、教育、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 2018中国江苏生物材料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宁召开
    下一篇: 南京师范大学兰亚乾教授、李亚飞教授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宇恩教授来南京理工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18 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孝陵卫200号南京理工大学 电话:025-84390295 网站:www.lowcarbonchina.org.cn
        技术支持:南京网站建设-成旭通   
    您是本站第599805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