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网站!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学术交流  
    学术活动  
    专家论坛  
     
    学术活动
    南京鼓楼医院普通外科伏晓医生和哈佛医学院张晶博士应邀来南京理工大学讲学
    发布时间:2023/2/20 20:46:10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18日,应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邀请,南京鼓楼医院普通外科伏晓医生和哈佛医学院张晶博士应邀来南京理工大学讲学,上午9:00在化工学院A212分别做了题为“关于靶向治疗、基因检测与类器官药敏检测的发展史与技术原理”的报告和“活性氧在合成化学和脑疾病诊断中的应用”的报告,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师生3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首先,伏晓医生以肿瘤精准医疗的发展为主线,深入介绍靶向治疗、基因检测与类器官药敏检测的发展史与技术原理。同时,分析类器官技术的实现原理与应用场景,为类器官技术在科研、转化中的应用开启新的思路。

    接下来,张晶博士介绍了她的代表性工作,即在可见光引发的烷氧自由基1.5-/1,2-氢迁移的碳-碳成键反应和无金属参与的可见光引发烷氧自由基ß-裂解的碳-碳成键反应,首次实现了在温和的条件下产生烷氧自由基及官能团化反应。报告人还关注了活性氧在生命系统中的应用,构建了一系列D-A构型的化学发光探针,结合CT技术成功实现了阿尔兹海默症模型的三维脑成像以及健康和疾病的小鼠模型的精准区分。

    报告最后,师生们积极提问,伏晓医生和张晶博士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师生们的所有问题,深入浅出,现场气氛热烈。





    上一篇: 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副研究员桑芒芒应邀来南京理工大学讲学
    下一篇: 没有了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18 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孝陵卫200号南京理工大学 电话:025-84390295 网站:www.lowcarbonchina.org.cn
        技术支持:南京网站建设-成旭通   
    您是本站第602448位来客!